長榮暫停罷工者僱傭關係? 勞動部駁:僱傭關係持續

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投票進入第2天,

工商日誌

,針對長榮航空先前公告罷工者將暫停僱傭關係,

瓦斯桶 回收

,勞動部今表示,

花蓮海洋公園

,工會是依法、依程序進行罷工投票,

咖啡拍賣會

,雖然在罷工期間,

咖啡進口商

,勞工不提供勞務,

網路行銷公司費用

,資方可以停止給付薪水,

便宜網站

,但僱傭關係仍然持續,

大甲新秘教學

,因僱傭身份衍生的勞健保等,

明星燕窩

,雇主仍有義務要幫罷工者投保。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指出,若罷工發生,資方拋出的福利縮減等爭議,王厚偉表示,這仍需依照個案認定,福利仍要看勞資雙方當時是怎麼約定,是否涉及妨礙工會活動,得由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去認定。 針對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昨表示若發生罷工,交通部已協調華航支援載客,引發外界質疑政府介入民營企業罷工。對此,王厚偉說,目的只是減緩對消費者的衝擊,若政府找一批人接替罷工員工的工作,讓公司繼續生產、營運,確實會削弱罷工威力,但若站在消費者立場,政府只是協助轉介消費者搭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,對公司依然有損失。至於罷工期間對於參與罷工者縮減福利是否涉及不當勞動行為,王厚偉表示,這須依照個案認定,視不同勞動契約或工作規則等會有不同情況。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投票進入第2天,勞動部今表示,雖然在罷工期間,勞工不提供勞務,資方可以停止給付薪水,但僱傭關係仍然持續,因僱傭身份衍生的勞健保等,雇主仍有義務要幫罷工者投保。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facebook,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回應已關閉。



客製化網站
網路代銷公司
客製化網頁
網路行銷
網域申請
專業社群行銷 台中
關鍵字廣告
網路行銷顧問
排名系統
關鍵字優化
系統建置
網站排名如何操作
專業社群行銷
漸進式排名
網路行銷達人
台中關鍵字優化
虛擬主機租賃
主機代管
FB粉絲團經營
專業社群行銷 台北